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惠川普新政 OECD上調美國及全球明後年經濟成長

OECD認為川普的新政策可能讓全世界經濟變好。(美聯社)

OECD認為川普的新政策可能讓全世界經濟變好。(美聯社)

2016/11/29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昨(28)日修正對美國的經濟成長評估,相較美國今年的1.5%,明後年可能成長到2.3%和3.0%,並認為川普的政策可能會讓美國與世界經濟都受惠。

綜合外媒報導,OECD昨日上修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並預估2018年經濟成長將寫下五年來最大增幅。OECD認為,雖然全球經濟陷入了「低增長陷阱」,但各國的財政政策可望提高增長率,也認為川普承諾的新政策,將可能對美國、甚至全世界經濟都有好處。

川普承諾要擴大基礎建設、對企業及個人減稅,對經濟是一個利多,OECD認為,川普上任初期將推出財政刺激措施,美國經濟受刺激計畫的拉抬,GDP成長率會在2017年攀升至2.3%,2018年更可能上升至3%。

但OECD也警告,川普選舉時的發言包括「提高關稅」,例如威脅要將中國進口的商品課徵45%的高關稅,此舉可能會引起它國一連串報復關稅,將抵消擴大基礎建設支出及減稅帶來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