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多起性騷 美福斯新聞網執行長下台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6/07/2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一手創立並帶領福斯新聞(Fox News)成為美國首屈一指有線電視頻道的艾爾斯(Roger Ailes),因身陷性騷擾多名屬下的訴訟案,廿一日正式宣布辭去主席兼執行長職務,由母公司二十一世紀福斯董事長梅鐸暫代其職位。

被控求歡不成開除名主播

現年七十六歲的艾爾斯,不僅是福斯新聞頻道的開台功臣,更是使其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庭抗禮的重要推手。然而,美國小姐出身、福斯新聞前人氣主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出面控告這位業界大老因求歡不成,為了報復而將她開除。不僅如此,包括明星主播凱利(Megyn Kelly)在內等逾廿名女性員工也聲稱,艾爾斯曾對她們伸出魔爪。

在性騷擾醜聞接連曝光後,福斯內部展開積極調查,為了保住被視為福斯新聞鎮台之寶的主播凱利,艾爾斯面臨強大的下台壓力,終於在廿一日正式辭職,且辭呈即刻生效。艾爾斯在「福斯新聞頻道」及「福斯財經新聞網」的職務,將由母公司二十一世紀福斯董事長、高齡八十五歲的媒體大亨梅鐸暫代。

雖然梅鐸在此次事件中決定棄保艾爾斯,但仍對這位曾為他開疆闢土的盟友至為讚賞,稱其廿年來貢獻良多,不過對其性騷擾訴訟並未置喙。此外,美聯社報導指出,艾爾斯將獲得至少四千萬美元(約十二億八千萬台幣)的離職金,未來在公司雖沒有正式頭銜,但可能會擔任梅鐸的非正式顧問;同時,艾爾斯也會被要求不得為福斯的競爭對手工作。

親共和黨 創造當代美國保守主義

被政治學家認為一手創造出當代美國保守主義的艾爾斯,與共和黨的關係密切,在他領導下的福斯新聞是保守派政治力量得以發揮及維繫的平台,因此,在美國總統大選選情逐漸白熱化之際,艾爾斯的正式繼任者,是會延續或收斂艾爾斯的政治立場,將是該頻道未來收視族群消長的一大影響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