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魯茲踩川普 穩賺不賠

2016/07/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一日外電報導〕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二十日利用在共和黨全代會發表演說之便,狠狠羞辱了在黨內初選時結下樑子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克魯茲在理應吹捧川普的演說中,不但未直言挺川,還呼籲眾人「基於良心投票」,顯然是刻意算計;然其目的並非全然只為復仇,還包括放眼四年後的總統寶座。

身為唯一敢在川普場子上羞辱川普的共和黨全代會演說者,從未放棄入主白宮野心的克魯茲打的如意算盤是,倘若川普在十一月的總統大選中慘敗,他將憑藉這場演說所建立的良心者與共和黨救世主形象,以不曾力挺川普之姿,爭取成為共和黨新共主,甚至放眼二○二○年總統大選;就算川普贏了,茶黨出身的克魯茲,還是能率領草根力量,掣肘川普政府推動的法案。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克魯茲都沒有損失。

《華盛頓郵報》指出,克魯茲在退出初選後,手邊還結餘近一千萬美元的競選資金,足夠他巡迴全國宣揚政治理念。此外,他仍維持競選核心顧問團隊運作,並與早就為後川普時代盤算的保守派保持密切聯繫,標榜自己是足以替代川普的人選。

克、川積怨甚深不是秘密,克魯茲討厭川普個人更是人盡皆知,曾罵川普「徹底沒道德」、「病態說謊家」與「自戀到全美無人能出其右」;川普則嗆克魯茲是「說謊泰德(克魯茲名)」、生於加拿大沒資格選總統,以及老婆海蒂長得醜。但當克魯茲同意在全代會上發表演說,大多數政治觀察員以為,克魯茲就算不直說,也會暗示挺川,或至少強調黨內團結與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

但克魯茲除了一開始恭喜川普正式獲得提名外,此後幾乎沒再提及川普;他在與會群眾要求他表態挺川的鼓譟聲中,持續大談自由,甚至一度罔顧現場亂象,直接對著攝影機鏡頭發言,儼然將這場為川普抬轎的演說,改造為他個人備戰二○二○年總統大選的誓詞,鼓勵現場群眾、甚至是電視機前的觀眾,想像一個以克魯茲而非川普為首的共和黨,會是什麼模樣。

克魯茲能靠川普慘敗重掌上位之機嗎?十一月大選結果出爐就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