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魯茲一席話 共和黨團結氣勢如被放火燒

克魯茲未在川普主持的全代會替川普背書,演講時一度引起混亂,克魯茲更直言要大家「依良心投票」,結果下台時被觀眾噓爆。(美聯社)

克魯茲未在川普主持的全代會替川普背書,演講時一度引起混亂,克魯茲更直言要大家「依良心投票」,結果下台時被觀眾噓爆。(美聯社)

2016/07/21 16:5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角逐黨內總統提名候選人失利後,於當地時間20日登上克里夫蘭騎士隊體育場的大舞台,向共和黨全代會的與會者發表談話,還沒開口,克魯茲獲得熱烈的掌聲,演講結束後,觀眾卻報以如雷貫耳的噓聲。

保守派廣播熱線節目主持人英格拉恩(Laura Ingraham)在全代會上發表扣人心弦的演講,要大家團結支持川普,「這是自1980年來,最重要的一役」;商人及內華達賭場老闆魯芬(Phil Ruffin)則說「和他握手,比你寫過的任何合約還棒。」這些話,同日演講的克魯茲顯然並沒聽入耳。

《大西洋月刊》報導,川普和克魯茲角逐黨內提名時,兩人仇恨似乎越演越烈,克魯茲失利後依然沒打算示好。克魯茲20日出席川普主持的共和黨全代會,甚至在川普的場子演講,《大西洋月刊》認為,這是克魯茲走上臺時觀眾給予熱烈掌聲的原因。但是克魯茲的演講,讓現場一度失控。

克魯茲說,「在11月(總統大選之時)我想看到,我們黨篤信的原則可以戰勝一切」,「我們實踐了我們的價值嗎?已經盡我們所能了?這是這場選舉的關鍵所在。」克魯茲演說同時,群眾憤怒叫囂,「提川普的名字!」、「幫川普背書!」。克魯茲說,「11月別窩在家,站起來發聲,依你的良心投票,投給能捍衛我們的自由、對憲法忠誠的候選人。」

《大西洋月刊》評,克魯茲的演說或許並非歷史上最精采的一次,但也搶盡鋒頭,川普和彭斯頓時失去焦點。美國《新聞周刊》記者沃爾認為,克魯茲不替川普背書,共和黨的「團結」氣勢如被放火燒。

共和黨大老、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站出來滅火,他說,「克魯茲是如此傑出的演說家,我認為,你們誤解克魯茲的話了。」金瑞契認為,克魯茲的確要大家「依良心投票選出一個可維護憲法的總統」,這場選舉中,只有川普能維護憲法。金瑞契更誇讚,川普邀請他昔日的對手在全代會上談話,沒要求任何人替他背書。

外界預期,如果川普大選輸給民主黨準候選人希拉蕊,克魯茲將在2020年再度踏上競選總統之路。

相關影音請見:

克魯茲的爆炸性發言,不僅讓共和黨團結氣勢如同被放火燒,外媒也認為,共和黨還沒做好團結的打算。(路透)

克魯茲的爆炸性發言,不僅讓共和黨團結氣勢如同被放火燒,外媒也認為,共和黨還沒做好團結的打算。(路透)

一名共和黨代表在黨內全代會上高舉支持克魯茲的標語。(彭博)

一名共和黨代表在黨內全代會上高舉支持克魯茲的標語。(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