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入主白宮密碼 「白人男性支持率」

川普3日在印第安那州初選中勝出、當晚於紐約川普大樓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時,露出得意的笑容。(歐新社)

川普3日在印第安那州初選中勝出、當晚於紐約川普大樓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時,露出得意的笑容。(歐新社)

2016/05/04 23:2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勁敵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宣布退選後,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幾乎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競選重點也將轉向選民結構與黨內提名之爭完全不同的全國大戰。專家指出,川普若想成為白宮新主人,就得更近一步擴大他在鐵票部隊白人男性中的支持率。

相較於選民以白人為主的共和黨黨內初選,全國選戰的選民整體而言較為年輕、有更多女性、族裔也更多元,而這些選民近年來都傾向支持民主黨人。為了對抗民主黨人在女性、年輕人、黑人、拉丁裔與亞裔選民中所佔的優勢,川普勢必得將其鐵票發揮到前所未見之極致──根據專家的說法,川普必須效法1984年共和黨總統雷根尋求連任時所締造的壓倒性勝利,一口氣拿下3分之2的白人選票,否則仍將無緣入主白宮。

右傾智庫「美國企業研界所」人口統計學家鮑曼直言,要在如白人男性這種本就支持川普的選民族群中更進一步擴大支持率,並非易事;自由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的泰榭拉則認為,儘管川普在初選中贏得不少大學畢業白人的支持,但民調顯示,到了全國大選,大學畢業白人並不支持川普。

黨內初選與全國大選的選民結構差異,意味川普的全國大選選情將不會如黨內初選般順利。以紐約州初選為例,儘管川普風光拿下紐約州,但得票數硬是比同樣贏得紐約州初選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少了50多萬票;紐約州初選的共和黨選民91%是白人,但42%紐約州民是少數族裔,民主黨人又比共和黨人多得多,而且在過去7場總統大選中都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換句話說,川普在黨內初選時橫掃紐約州確實聲勢驚人,但若放大格局到全國大選,他根本不可能在11月總統大選中拿下紐約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