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怠忽職守!歲月號船務人員先逃難

歲月號發生意外時,船員沒有指揮乘客逃難,反而自己先搭救生艇(圖為歲月號船長李俊錫)。(路透)

歲月號發生意外時,船員沒有指揮乘客逃難,反而自己先搭救生艇(圖為歲月號船長李俊錫)。(路透)

2014/04/21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歲月號船難發生至今已進入第6天,除了蒐救行動持續進行外,船難當下發生的事情也越來越明朗,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歲月號上至船長下至船員,都沒有履行幫助乘客逃難的義務,甚至逃得比乘客快,在船隻發生異常後,幾乎「全員」聚集到救生艇前搭船逃難,最後,29名船員中有23名保住性命。

據報導,負責調查、釐清歲月號意外的檢警聯合調查處表示,船隻駕駛艙位在船身最高處,因此可以觀察到所有乘客的動態,「船員不只沒有指揮乘客進行逃難,反而要他們不要亂跑,但自己卻全部聚集在一起等待救援,還利用對船隻的熟悉而成功逃難。」

檢方人員強調,根據航運公司不但有規定,船上的危機應對手冊也有詳載,「意外發生後,船長應在駕駛艙負責總指揮,1位船員負責現場指揮,2位船員負責緊急處理並啓動救生艇,3位船員則需協助船長進行記錄和通信報告」。

調查人員表示,歲月號的船員無視這些規定,只顧自己的性命安全。

歲月號的搜救工作目前仍持續進行中。(歐新社)

歲月號的搜救工作目前仍持續進行中。(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