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雨交加 ...南韓沈船搜救任務堪憂

一名家屬深夜在碼頭長跪不起,祈求碰上船難的家人能夠平安。(法新社)

一名家屬深夜在碼頭長跪不起,祈求碰上船難的家人能夠平安。(法新社)

2014/04/17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的「歲月號」客輪昨天沈船,目前整艘船只剩下船首一部份仍浮在水面上,搜救人員研判大部分失蹤者仍在船艙內,但失事海域今天降下雷雨,海況與能見度不佳,導致搜救任務更加困難。

歲月號475名乘客中,仍有287人失蹤,儘管當局認為他們仍有機會存活,但意外發生至今已接近30小時,根據南韓官方數據指出,失事海域水深37公尺,水溫約攝氏12度,已足以造成人體失溫,因此搜救人員十分心急。

因天氣惡劣,潛水員不便進入船艙搜救,且水面能見度低,同樣有礙搜救人員和潛艦作業,雖然目前投入的搜救人力超過400人,但自上午發現3名遇難者後,已有一段時間毫無斬獲。

目前9名遇難者中,已確認身分的有5名檀園高中學生、2名教師和1名客輪公司女職員。

上一次,在南韓發生如此重大的船難,是1993年的西海里惠號沈船事件,當時300多名船員和乘客中,有292人死亡。

幾名激動的家屬在現場情緒一度崩潰。(法新社)

幾名激動的家屬在現場情緒一度崩潰。(法新社)

歲月號失事海域天氣惡裂,今天下午降下大雨阻礙搜救任務。(法新社)

歲月號失事海域天氣惡裂,今天下午降下大雨阻礙搜救任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