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虐待外傭風波 外媒撻伐:現代奴隸

遭虐的印傭目前已返回印尼接受治療,需待康復才決定是否到香港協助調查。(圖擷取自網路)

遭虐的印傭目前已返回印尼接受治療,需待康復才決定是否到香港協助調查。(圖擷取自網路)

2014/01/18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日外傭遭虐風波躍上媒體,一名23歲印尼籍女傭愛維安娜(Erwiana Sulistyaningsih)在港工作期間疑遭僱主凌虐,包括摑耳光、淋熱水等,傷勢嚴重到甚至要包尿片,在機場準備返回印尼時,被同鄉發現身上有多處傷痕,終於揭發事件。目前她人在印尼爪哇一所醫院接受治療。事件引起香港和印尼社會廣泛關注。

後來又有曾受雇於同一僱主的印傭出面指認,她稱於2010年開始為該僱主工作,連續10個月未曾放假、未獲發薪、並被軟禁在家,僱主若外出就將她反鎖於家中,且每天只能睡4小時,晚點起床就會被甩巴掌,僱主更曾拉她到陽台,揚言要扔她下樓。

另一名受害菲傭馬格莉特(Margarita)哭訴被另名僱主的媽媽插眼、逼吃「垃圾飯」,7歲的孫子有樣學樣,用衣架毆打她,更不許她進家門,「她們將我當動物看待!」。

香港「捍衛外傭權益委員會」批評,仲介公司一直知悉虐待事件,卻拒絕提供協助,該會昨日上午前往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促請各界關注外傭被虐問題。

這些事件已被不少外國媒體大篇幅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形容外傭是香港的「現代奴隸」,印尼駐港總領事館亦已出面,將事件提升到外交層級。香港警方目前已對個案進行調查,但已返國的愛維安娜是否會到香港錄口供,仍是未知之數。

有印傭(藍圈示)稱曾於同個僱主家中工作,被恐嚇扔下樓及限制行動。(法新社)

有印傭(藍圈示)稱曾於同個僱主家中工作,被恐嚇扔下樓及限制行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