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壹傳媒「撐台蘋」 對蔡衍明沒信心

台灣《蘋果日報》日前發起抗議活動,表達「不要黑手」的不滿。(上圖及下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蘋果日報》日前發起抗議活動,表達「不要黑手」的不滿。(上圖及下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2/11/20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交易案雖還沒簽定,但確定有旺中集團蔡衍明的資金,台灣壹傳媒員工日前發起抗議活動,香港壹傳媒工會今(20)日也在香港發起「撐台蘋」的「黑衣活動」,表達對新聞自由和編輯自主即將失去的焦慮。

憂慮失去新聞自由和編輯自主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壹傳媒工會今日召集百來名員工,穿著黑衣、戴著口罩、手持紅蘋果,聚集在香港《蘋果日報》總部大門口,以行動支持隔海的台灣員工,工會主席李家聰表示,「對蔡衍明維護編輯自由沒有信心。」

李家聰表示,台灣《蘋果日報》一向敢言,售出後,大中華地區又會少了「一把敢言的聲音」,且壹傳媒可出售台灣《蘋果日報》,將來也有可能會出售香港《蘋果日報》。希望買方購買台灣《蘋果日報》時,能簽署《編輯室公約》,承諾維護編輯自主。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蔡日雲和突發中心副總編輯莊勝鴻、壹電視工會代表今日一早出發前往香港,響應香港《蘋果日報》員工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