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最大核電廠遭無人機攻擊 IAEA示警:重大核事故風險激增

俄佔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3架無人機接連攻擊,造成3人受傷及一座反應爐受損。(法新社)

俄佔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3架無人機接連攻擊,造成3人受傷及一座反應爐受損。(法新社)

2024/04/08 10:4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遭俄軍佔領至今,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俄佔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3架無人機接連攻擊,造成3人受傷及一座反應爐受損,警告對反應爐的「直接攻擊」,恐大大增加了發生重大核事故的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在X發文表示,駐紮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機構專家證實,扎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安全結構至少受到3次「直接攻擊」;他譴責,這種魯莽的攻擊絕不能發生,將大幅增加發生重大核事故的風險。

核電廠實際控制方俄羅斯表示,該廠遭烏克蘭以無人機攻擊,遇襲之處包括第6號發電機組的圍阻體頂部,造成3人受傷,這次襲擊未對核電站安全造成威脅,當地輻射數值正常。

烏克蘭情報單位發言人則否認進行攻擊,暗示此為俄國方面自導自演的行為,「俄國對烏克蘭領土上的核電廠發動攻擊,包括模仿式攻擊......長期以來一直是入侵者眾所皆知的犯罪行為。」

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六座反應爐已關閉數月,但仍需要電力和熟練的員工來操作關鍵的冷卻系統和其他安全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