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風頭? 萬人怒吼下台 納坦雅胡突「請病假」疝氣開刀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3月31日爆發示威活動。(路透)

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3月31日爆發示威活動。(路透)

2024/04/01 22: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過去這個週末爆發自去年10月以哈衝突以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納坦雅胡下台,納坦雅胡則突然於3月31日「請病假」疝氣開刀,時機巧合。

各地逾10萬民眾3月31日連續第2天加入人質家屬的反政府抗議行列,並與警方發生衝突。數萬人湧入耶路撒冷市中心,呼籲政府達成停火協議,讓被哈瑪斯激進分子扣押的數十名人質獲釋,並提前舉行大選。

《美聯社》報導,在去年10月7日哈瑪斯進行跨境襲擊、造成約1200人死亡和250人被扣押後,以色列社會曾經團結一致。然而,近6個月的衝突重新加劇了對納坦雅胡領導的分歧,雖然大多數國民仍然支持這場戰爭。

在去年11月為期一週的停火期間,有大約一半在加薩的人質被釋放,但國際調解人員試圖將其餘人質帶回家的努力失敗。停火談判已經在3月31日重啟,但沒有跡象顯示會取得突破。

納坦雅胡誓言殲滅哈瑪斯,並將所有人質帶回家,然而這些目標一直難以實現。儘管哈瑪斯損失慘重,但仍未遭到摧毀。

納坦雅胡也面臨一連串的貪腐指控,這些指控正進入緩慢的司法程序。批評者指出,納坦雅胡的決策顯然關注的是他的政治生存,而非國家利益。民調顯示,如果今天舉行選舉,納坦雅胡和他的聯盟將遠遠落後於對手。除非納坦雅胡的執政聯盟更快崩潰,否則他要到二○二六年春季才會面臨選舉。

納坦雅胡3月31日晚間在進行疝氣手術前,發表了全國電視演說。他表示,能夠理解家屬的痛苦,但在他所謂的勝利前的時刻舉行新選舉,將癱瘓以色列6到8個月的時間,拖延人質談判。到目前為止,納坦雅胡的執政聯盟顯然仍完整不變。

納坦雅胡辦公室1日表示,總理的疝氣手術「成功」,且「狀態良好,正在康復當中」。

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民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外示威,要求總理納坦雅胡下台。(路透)

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民眾聚集在國會大廈外示威,要求總理納坦雅胡下台。(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路透檔案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