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通膨30年新高!民眾為爭110元禮金爆踩踏 至少7死

奈及利亞通貨膨脹率達到31.7%,為30年高點,導致許多人連日常用品都買不起,大多數奈及利亞人每日的生活費不到新台幣61元,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及抗議。此為示意圖,與本次踩踏事件無關。(法新社)

奈及利亞通貨膨脹率達到31.7%,為30年高點,導致許多人連日常用品都買不起,大多數奈及利亞人每日的生活費不到新台幣61元,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及抗議。此為示意圖,與本次踩踏事件無關。(法新社)

2024/03/25 21:1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法控股公司(Shafa Holdings)一名富商老闆於本月24日上午10點至奈及利亞北部城市包奇(Bauchi)發放5000奈拉(約新台幣110元)禮金,以供民眾支付穆斯林齋月期間的食物費用,沒想到卻發生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7位民眾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員工指出,原本婦女和兒童們聚集在富商的辦公室外正等著領禮金,沒想到人潮超出了預期,「大量婦女從四面八方趕來,其中一些還帶著孩子」,許多民眾爭先恐後的擠入辦公室內索要禮金,許多人摔倒,導致踩踏事件發生,造成多人傷亡。

州警察​​總部發言人艾哈邁德·瓦基利(SP Ahmed Wakili)表示,指揮部接到通報後立即出動人員前往現場協助救援工作,停止發放行動並封鎖該地防止傷亡人數增加。截至目前,踩踏事件一共造成7人死亡,不過有目擊者及公司旗下員工則指出共有17人在踩踏事件中喪命,包括10名兒童與7名婦女,事件仍有待警方調查。

據報導指出,奈及利亞通貨膨脹率達到31.7%,為30年高點,導致許多人連日常用品都買不起,大多數奈及利亞人每日的生活費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1元),許多民眾只好減餐,放棄肉、蛋和牛奶等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