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得票率87.28%勝選 俄中選會稱大選「十分乾淨」

俄國中選會公布總統大選結果,普廷以87.28%的得票率勝選。(法新社)

俄國中選會公布總統大選結果,普廷以87.28%的得票率勝選。(法新社)

2024/03/21 21:5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1日)正式公告俄國總統大選結果,現任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以87.28%的得票率勝選,此外俄羅斯中選會還稱本次大選「十分乾淨」,駁斥了西方對於選舉不透明的質疑。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中選會主委帕姆菲洛娃(Ella Pamfilova)指出,在這次「歷史性的」選舉中,普廷獲得了87.28%的選票,而整體投票率為77.49%。

帕姆菲洛娃還稱這次總統大選「非常乾淨」,而對於西方國家的批評,她回應:「這不是我們首次聽到這種說法。」

與普廷一同出現在選票上的,還有另外3名精心挑選過的政治人物,但相比普廷,他們的得票率都不值得一提,不過帕姆菲洛娃堅稱,這場選舉「公平」且「具競爭性」,而這些敗選者「是不同類型的反對派。他們不是任何事都同意,也會批評⋯⋯,但他們都是親俄羅斯的,不同於當前那些在戰時反俄羅斯的反對派」。

這次大選也傳出些許抗議事件,有些異議人士將綠色染料倒入投票箱,以示抗議。帕姆菲洛娃說:「有30個投票箱被淋上了綠色染料,大多數(選票)倖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