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道有疑慮!加拿大外長重申持續凍結對以色列武器出口許可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20日發出聲明,稱已停止批准對以色列的武器出口許可。(路透資料照)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20日發出聲明,稱已停止批准對以色列的武器出口許可。(路透資料照)

2024/03/21 11:2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重申,今年1月8日已停止批准對以色列的武器出口許可,凍結將持續到渥太華能夠確保武器的使用「符合加拿大法律」為止。

加拿大國會18日針對加薩衝突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呼籲杜魯道政府「停止進一步授權和轉讓向以色列的武器出口」。

據《路透》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辦公室20日發出聲明指出,1月8日前批准的出口許可仍然有效。

由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s)政府屬少數政府,必須取得左傾新民主黨(New Democrats)支持。新民主黨不斷呼籲在加薩衝突問題上,對以色列採取更強硬立場。

趙美蘭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擁有世界上最嚴格的出口許可制度。目前並未發放向以色列出口致命武器的許可證。」

趙美蘭強調:「1月8日以後,政府便不再批准向以色列發放新的武器出口許可,這樣的情況將持續下去,直到我們能確保(以色列)完全遵守我們的出口條件。」

加拿大法律禁止出口可能用於「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或「嚴重侵害婦女及孩童的暴力行為」的武器;渥太華同時必須評估武器「將對和平與安全造成助益或破壞」。

加拿大出口至以色列的大部分裝備,都在以色列進行了改裝,隨後運回加拿大供加國軍隊使用,或輸出至加拿大在海外的軍事盟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