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將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 加強監管零售商

紐西蘭政府週三表示,將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同時增加針對18歲以下青少年銷售菸草的零售商的罰款,並加強對零售商的監管。(路透)

紐西蘭政府週三表示,將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同時增加針對18歲以下青少年銷售菸草的零售商的罰款,並加強對零售商的監管。(路透)

2024/03/20 10:2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政府週三表示,將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增加針對18歲以下青少年銷售菸草零售商的罰款,並加強對零售商監管。

根據《路透》報導,紐西蘭政府上月底撤銷全球最嚴格禁菸令而受到嚴厲批評,紐國政府表示,仍致力於減少民眾吸菸,只是採取不同方法,包括進一步規範吸食電子煙。

紐西蘭副衛生部長科斯特洛(Casey Costello)指出,雖然電子煙使我們的吸菸率大幅下降,但青少年吸食電子煙人數迅速增加確實令家長、教師和衛生人員感到擔憂。依據最新規定,若違法向未滿18歲青少者販售電子煙,該零售商罰款將增加,電子煙零售商許可也將受審查,所有一次性電子煙都將被禁止。

科斯特洛強調,聯合政府致力於解決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問題,並繼續推動吸菸率下降,以實現2025年每日吸菸人口比例低於5%的「無菸目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