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傳聲筒又嗆核武攻擊 首批目標點名法、德、美

俄羅斯國防部2020年12月公布洲際飛彈試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俄羅斯國防部2020年12月公布洲際飛彈試射畫面。(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09 23: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警告西方,若派兵到烏克蘭,會有引發核戰的風險。普廷的政治宣傳者、俄國媒體主持人索洛福尤夫(Vladimir Solovyov)在他的節目上,進一步建議3個目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法國、德國和美國。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8日報導,新聞網站《野獸日報(Daily Beast)》專欄作家戴維斯8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貼出一段擷取自索洛福尤夫主持的節目影片,寫道:「索洛福尤夫節目上的專家,高談闊論哪些西方國家應該成為第一批核武攻擊目標,他們的一些首選:巴黎、馬賽、里昂、漢堡、慕尼黑或加密希帕坦克欽(Garmisch-Partenkirchen),以及美國」。

普廷最近一次以核戰恫嚇,是2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警告西方若派兵到烏克蘭,將增加爆發核戰的真實風險,屆時西方境內目標也會是打擊對象。

索洛福尤夫節目來賓、莫斯科國立大學世界政治系副主任西多羅夫(Andrey Sidorov)向主持人說,這個議題「不是要不要用核武,而是要用核武對付誰,你常談到法國或英國」,索洛福尤夫回應稱「沒錯,法國、德國、波蘭、英國」。

西多羅夫又說,「這不是主要的問題」,「還有另一個國家,代表這些所有前面提到的問題,背後的危險」,「我說的是美國。不像你提到的其他國家,它(美國)能對俄羅斯帶來生存威脅」。

索洛福尤夫接著還提到,巴黎或馬賽,或者慕尼黑?他說或許應該開放觀眾投票,「看要放過哪一個城市」。他說,「人類瘋狂的程度已經達到極限,西方會不擇手段,我們應該以我們可用的所有武力和手段,給予嚴厲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