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山明大師病逝 《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哀悼:他是我的漫畫之神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圖擷自X)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圖擷自X)

2024/03/08 15:5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因病逝世,享壽68歲,全世界許多網友們對這個消息感到悲傷不已,許多人氣漫畫家也發出哀悼,《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也對此發出哀悼聲明,大讚鳥山明老師是「漫畫之神」。

岸本齊史在聲明中表示「事出突然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談起,但還是想對鳥山名老師傳達我的感受與想法。從小看著《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長大,老師的作品成為了我的生活一部分,即使在低潮的時候,每週收看《七龍珠》都能讓我忘掉這些煩心事,這對一無所有的鄉下男孩來說是救贖,因為《七龍珠》真的太有趣了。」

岸本齊史表示,當自己以漫畫家為目標而努力時,發現創作漫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跟隨老師的腳步讓我找到下一個可以期待的事情,鳥山明老師對我來說就像是指南針一樣,是我憧憬的對象,雖然這樣擅自感謝可能會對老師造成困擾,但對我而言,老師就像是救贖我的神明,也是我的漫畫之神。

岸本齊史在文末感謝,「鳥山明老師,感謝這45年間創作出許多有趣的作品,您辛苦了。相信遺族現在仍十分感到悲傷,希望能多加保重身體,願鳥山明老師安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