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軍隊與販毒組織爆發衝突 12毒梟遭擊斃

墨西哥東北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州政府表示,當地巡邏的軍隊在一場衝突中擊斃12名販毒組織成員。圖為墨西哥陸軍士兵。(美聯社)

墨西哥東北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州政府表示,當地巡邏的軍隊在一場衝突中擊斃12名販毒組織成員。圖為墨西哥陸軍士兵。(美聯社)

2024/02/19 21:51

〔中央社〕墨西哥東北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州政府表示,當地巡邏的軍隊在一場衝突中擊斃12名販毒組織成員。該州的幫派暴力一直十分猖獗。

法新社報導,塔茅利巴斯州負責安全事務的發言人辦公室透過社群媒體表示,士兵在與美國接壤的米蓋爾阿雷曼(Miguel Aleman)巡邏時,槍戰爆發。

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國防秘書處(Sedena)成員遭到「躲在灌木叢的武裝平民攻擊」。

這場衝突導致「12名攻擊者死亡」,士兵們繳獲了12支槍和一系列彈藥。

州政府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12名遭格斃的攻擊者據信是販毒集團成員,在此事件中軍方還動用了無人機和一架直升機。

塔茅利巴斯州毗鄰美國邊界,是墨國受幫派暴力影響最嚴重的州之一。許多幫派為爭奪利潤豐厚的販毒路線而在此發生衝突。

自墨國2006年以軍隊發起有爭議的緝毒行動至今,已通報超過42萬起謀殺案和11萬起失蹤案,其中大部分都是犯罪組織所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