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印太戰略奏效 美日軍事關係更緊密

去年8月,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護衛艦「羽黑號」(JS Haguro,前)、美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中)和南韓神盾驅逐艦「栗谷李珥號」(Yulgok Yi I) 在南韓濟州島以南國際海域航行。(歐新社)

去年8月,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護衛艦「羽黑號」(JS Haguro,前)、美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中)和南韓神盾驅逐艦「栗谷李珥號」(Yulgok Yi I) 在南韓濟州島以南國際海域航行。(歐新社)

2024/02/18 19:2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近日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印度-太平洋司令提名人帕帕羅(Samuel Paparo)在一場會議上表示,拜登政府2年前公布實施的「印太戰略」已發揮成效,其中之一就是美國與日本之間的軍事關係更加緊密,不僅體現在大型軍演中,也落實在日常行動中。

帕帕羅近日在美國海軍研究協會和三軍通訊與電子協會(AFCEA)合辦的「西方2024」(West 2024)會議上表示,美方在印太戰略中提到,由於印太地區的挑戰日益嚴峻,尤其中國正整合其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實力在印太擴大其勢力範圍,尋求成為世界最具影響力國家,因此,美軍必須強化與盟國在軍事、經濟和技術上的聯繫,在國防工業基礎、作戰理念和指揮系統上進行聯合和整合,這反映在美日軍事關係的現代化上。

帕帕羅特別提及美日部隊本月稍早舉行的「利刃」(Keen Edge)聯合演習針對最複雜的場景進行演練,且澳洲軍方也破天荒首次參與。該演習不僅是美日之間最大規模的聯合指揮所演習,日本更啟用新的「統合司令部」,以統一指揮陸、海、空自衛隊。帕帕羅也指出,除了美日大規模聯合軍演外,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常行動的整合程度也大幅提升,「我們每天花在聯合編隊上的時間愈來愈多」。

他也強調,美日軍事關係的強化僅是美國與印太盟友與夥伴加強軍事合作的一環,其他盟友和夥伴包括澳洲、南韓、菲律賓和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