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友台大將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宣布不競選連任

美國國會抗中大將、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10日宣布不競選連任,將不參加今年11月大選。(路透)

美國國會抗中大將、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10日宣布不競選連任,將不參加今年11月大選。(路透)

2024/02/11 15: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本月10日宣布不競選連任,他將不參加今年11月的大選。

39歲的蓋拉格至今共出任4屆眾議員,他曾任陸戰隊情報官員,也是眾院軍事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成員,被視為是共和黨政治新星,退出選舉是在他本週反對共和黨一項彈劾案後宣布,並使今年不競選連任的共和黨眾議員增至49人,超越二戰後至2018年的平均值。

蓋拉格在聲明中說,選舉政治從來都不應該成為職業,國會也並非讓人養老的地方,因此他抱著沉重心情作出有關決定。

共和黨由於不滿美國邊境安全問題日益嚴重,上週三(7日)在眾議院動議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但蓋拉格等4名共和黨人投反對票,使議案以1票之差被否決,引起黨內強烈不滿。蓋拉格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為其決定辯護,指彈劾並不能解決邊境危機,更會創下危險先例,被用來針對未來的共和黨政府。

蓋拉格是眾院首任「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對台灣十分友好。在賴清德今年1月當選總統後,《金融時報》曾報導,蓋拉格將在眾院第一個代表團訪台之後訪台,而蓋拉格的到訪,將格外引起中國關注。根據報導,蓋拉格未對他的訪台計畫,以及是否帶領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訪問團訪台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