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航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出征前一刻有機械問題 退出北約軍演

英國皇家海軍旗艦「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原定在2月4日出發參與北約的「堅定防衛者」軍演,不料在出征前的最後一次檢查中,發現右舷螺旋槳軸存在嚴重問題。(路透)

英國皇家海軍旗艦「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原定在2月4日出發參與北約的「堅定防衛者」軍演,不料在出征前的最後一次檢查中,發現右舷螺旋槳軸存在嚴重問題。(路透)

2024/02/04 13:5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實施冷戰以後最大規模演習「堅定捍衛者2024(Steadfast Defender 2024)」,將動員32國、9萬大軍,其中英國將派出2萬人以及「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不料在出征前一刻驚傳機械故障問題,決定緊急改派「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代替。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海軍旗艦「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原定在2月4日出發參與北約的「堅定防衛者」軍演,不料在出征前的最後一次檢查中,發現「女王號」的右舷螺旋槳軸存在嚴重問題;皇家海軍宣布,將由同級艦「威爾斯親王號」航空母艦接替執行北約職責,並將盡快啟航參加演習。

此非伊莉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首次出現右舷螺旋槳軸問題,早在2022年在8月,2號艦「威爾斯親王號」就出現類似問題,當時皇家海軍認為可在航行途中修復而強行出海,然而啟程沒多久便發生故障,造成更大損傷,隨後進入乾塢並進行了耗資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9.9億)、耗時9個月的維修。

報導指出,皇家海軍從過去「親王號」的慘痛經驗中吸取了教訓,對航空母艦的軸系進行了額外的檢查,在檢查過程中,「女王號」右舷軸上的一個軸連器(Coupling)出現了問題,儘管判斷仍屬技術上適航,但為預防萬一,已決定將「女王號」退出演習,直到問題得到徹底調查和補救。

「威爾斯親王號」緊急頂替「伊莉莎白女王號」出征,不過準備過程可能需要1週時間,包含加速現有的維護任務、從姊妹艦轉移設備以及儲存物資和加油;「親王號」原定於今年稍後從姐妹艦手中接任旗艦,但現在必須加速投入工作,目前「親王號」尚未搭載過一個完整的航空大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