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核潛艦鬼祟跟蹤 傳被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抓到了

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日前抵達西太平洋的關島,7日晚間停靠在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阿普拉港」。(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日前抵達西太平洋的關島,7日晚間停靠在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阿普拉港」。(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09 06:09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打擊群為制衡中國部署印太,本月6日抵達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然而8日傳出,女王號打擊群的巡防艦曾發現打擊群被中國核動力潛艦跟監,引發討論。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8日報導,女王號航艦打擊群透過反潛聲納發現,當打擊群離開南海進入太平洋後,有2艘中國「09III型」核動力潛艦(北約稱「商級」)出現在英國皇家海軍「HMS肯特號」(HMS Kent )及「HMS里士滿號」(HMS Richmond)2艘巡防艦附近。報導指出,中國潛艦在聲納雷達定位前「隱藏」了一小段時間,明顯是在進行跟監、蒐集情報。

報導引述皇家海軍消息人士說,中國正快速發展潛艦部隊的實力,僅管沒有美國和英國過去冷戰時期在大西洋與蘇聯對峙累積的作戰經驗,仍不容低估。消息來源進一步指出,北京當局積極使用技術定位女王號打擊群的位置,但部署潛艦宣示自己是「超級大國」、想主導太平洋貿易和安全這企圖明顯,且已違反國際法。

不只皇家海軍反映遭中國「跟蹤」,美國海軍消息人士也宣稱,中國過去也有艦艇企圖跟蹤美國軍艦,尤其在太平洋地區的活動越來越活躍。報導表示,中國目前擁有66艘潛艦,多數是傳統常規動力潛艦,但數量和總噸位比美國、英國還多,中國正利用這些潛艦在太平洋國家面前秀肌肉。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7日晚間已停靠在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阿普拉港」(Apra Harbor);至於這次發現被中國潛艦跟監的「HMS肯特號」及「HMS里士滿號」,正在前往日本九州,預計停靠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美軍佐世保(Sasebo)海軍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