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以國安為由 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特定地點

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在中國面臨的限制就越來越多。中國多地的政府附屬機構近來都基於資安理由,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甚至連路過也不行。(法新社)

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在中國面臨的限制就越來越多。中國多地的政府附屬機構近來都基於資安理由,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甚至連路過也不行。(法新社)

2024/01/24 21:54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在中國面臨的限制就越來越多。日媒報導,中國多地的政府附屬機構,包括會議中心展覽中心等,近來都基於資安理由,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甚至連路過也不行。

《日經亞洲》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自2023年以來,越來越多的政府附屬機構、地方政府機關、公路運輸機構、甚至文化和展演中心,都限制特斯拉車輛進入他們的場所,之前這類限制僅限於軍事基地。

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上海北外灘地區的「世界會客廳」,該會展場所是由1家國家支持的企業所營運,主要舉辦文化活動、國際展覽和宴會。當地區居民表示,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特斯拉車輛被禁止進入、甚至路過該場所。

當地居民說:「如果你要去那裡開會,主辦單位會提前通知你,要求你不要駕駛或租用特斯拉車輛。你不能駕駛或搭乘1輛特斯拉車輛進場。」

此外,一些舉辦大型運動賽事的中國城市,也將強對特斯拉車輛的限制。例如,2023年夏天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特拉斯車輛被禁止在四川省成都的部分路段行駛。成都以科技研發和生產軍事裝備而聞名。

2023年年底,重慶市中心進行交通管制,也特別是針對特斯拉車輛。當地居民表示:「我們被要求不能左轉,不能開上原先規劃的路線。」四川省的1個拘留所不許特斯拉車輛進入其停車場,並豎立告示牌,要求特斯拉車主要把車停放在距離拘留所50公尺之外。

微博上的特斯拉車主也分享江蘇省、浙江省和湖北省等多個地方政府機構的通知,稱他們的車輛因安全風險而被禁止進入某些區域。

2023年夏天,特斯拉的數據安全成為中國的熱門話題。當時湖南省岳陽的1個機場禁止特斯拉車輛進入,聲稱其「哨兵模式」會錄下周圍的地理和景觀的敏感資訊。

為了化解中國對數據安全的疑慮,特斯拉在去年8月推出本地數據中心,確保在中國銷售的車輛所產生的所有數據都將儲存在本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