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市容! 南韓修法限制選舉廣告布條

南韓行政安全部9日表示,戶外廣告物法及其相關修正法案,加強規範了政黨設置廣告布條的場所及數量。(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行政安全部9日表示,戶外廣告物法及其相關修正法案,加強規範了政黨設置廣告布條的場所及數量。(美聯社資料照)

2024/01/09 14:29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行政安全部9日表示,「戶外廣告物管理和戶外廣告產業振興法」(戶外廣告物法)及其相關修正法案,已在國務會議上通過,加強規範了政黨設置廣告布條的場所及數量。

韓聯社報導,依照9日通過的修正案,各政黨在南韓行政區劃中的每個邑、面、洞,最多可設置2個廣告布條;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的邑、面、洞,則被允許增設1個。

設置場所方面,修正案要求廣告布條不得影響行人及交通安全,且不能遮擋其他廣告布條、紅綠燈和安全標誌等;兒童保護區域和消防設施周邊「標示禁停車輛」的區域內,則完全禁止設置任何廣告布條。

具體設置地點、規格尺寸的限制,均在修正案中明確註明。此外,超過規範懸掛時間(15天)的廣告布條,應由相關機構自行拆除,地方政府有權移除違反設置數量或場所規定的政黨布條。

行政安全部補充,將與各政黨和地方政府保持緊密合作、積極落實新法,力求讓南韓民眾感受到環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