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彈不僅裝水? 前解放軍官:曾用飛彈燃料煮火鍋

美國情報顯示,中國軍方貪腐成風,甚至飛彈裝填的是水而非燃料。圖為中國東風-17彈道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情報顯示,中國軍方貪腐成風,甚至飛彈裝填的是水而非燃料。圖為中國東風-17彈道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2024/01/08 16:40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日前披露,美國情報顯示,中國軍方貪腐成風,導致飛彈裝水非燃料、發射井蓋的運作使飛彈無法發射等重大缺失,才促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重手清洗軍方。中國前海軍司令部參謀姚誠透露,當年他們甚至曾用飛行燃料煮火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旅居美國的姚誠表示,中國軍隊腐敗已習以爲常,包括請客吃飯、部隊之間互贈禮物的金額都來自裝備部,他說,「部隊的其他部門沒錢,其他部門要用錢,首長就要從裝備費裡撥一些過來。高層撥下來的裝備費應該是夠的,既然被挪用了就不足了」。

他進一步說,中國軍隊濫用裝備費的情況特別嚴重,「我們在部隊的時候,家屬區做飯,要不就是從飛機油箱內放油出來,航空用的油做飯,燒起來的時候,火焰是綠色的,沒有一點味道」。

他說,「甚至到什麼程度?我們在部隊吃火鍋,我們就把導彈裏面固體燃料,一塊一塊的拿出來燒火鍋吃,因爲部隊其他方面的保障跟不上啊。我經常到軍械庫去要這種固體的一小塊圓圓的燃料,我們想燒火鍋的時候,就拿一塊出來」。

他補充,用於推動火箭和彈道導彈在空中運行的固態燃料價格昂貴,但部隊在缺乏後勤保障時,當年只有動用固體燃料燒火鍋,做飯或送人情。

報導指出,一名熟悉中國軍方背景的段姓時事評論者認為,雖然《彭博》的報導難以查證,但可能性很大。

他說,「中國軍隊的腐敗現象長期存在,比地方腐敗嚴重得多。因爲軍隊長期以來是一個相對封閉獨立的系統,使得它的腐敗現象比地方強烈得多。前兩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還有軍委很多上將級的高官陸續出事,包括國內官方的報導都作了披露」

他表示,在中國軍中,校官要升將官,少將升中將,中將升上將都要依靠金錢鋪路,「像類似海外報道的,導彈裡面裝的不是燃料,而裝的是水,導彈發射井蓋打不開,這種現象雖然我們目前還不能完全得到實證,但是這種現象完全可能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