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晤士報地圖標示「日本海」 南韓政府抗議後修改

Google地圖上將朝鮮半島與日本之間的海域,同時標示「日本海」和「東海」。(取自Google Map)

Google地圖上將朝鮮半島與日本之間的海域,同時標示「日本海」和「東海」。(取自Google Map)

2024/01/05 21:3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日前撰文,介紹南韓是今年旅遊的好去處,不過,報導中使用的地圖,將南韓與日本之間的海域稱為「日本海(Sea of Japan)」,遭到南韓政府抗議。

《韓聯社》5日報導,泰晤士報3日刊出的這篇旅遊報導,記者在一幅朝鮮半島與周邊海域的地圖上,標示出他曾造訪的景點,地圖上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僅標示為「日本海」。對此,南韓政府向泰晤士報提出抗議,指標示錯誤,要求更正,該報隨後也已將地圖上該處海域,同時標明為「日本海」和「東海(East Sea)」。

這片海域國際普遍稱為「日本海」,但是南韓與北韓在1992年聯合國地名標準化會議上,首次提出異議,南韓政府主張應稱為「東海」、北韓則稱之為「朝鮮東海」。南韓認為,「東海」之名早於「日本海」,且「日本海」是日本殖民遺緒,多年來在國際上力倡使用「東海」。

南韓外交部一名官員5日說,政府「要求修正,該文中的地圖已經更改加入東海名稱」,「我們向國際社會、包括主要外國媒體機構,明確闡述使用『東海』這個名稱正當性的立場,並且將繼續為糾正錯誤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