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佛茲丈夫維持太空任務 推薦人選防萬一

NASA宣布凱利維持原任務,但為以防萬一,凱利也推薦一名後備人選。(歐新社)

NASA宣布凱利維持原任務,但為以防萬一,凱利也推薦一名後備人選。(歐新社)

2011/01/14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當地時間8日遭歹徒近距離射擊頭部受重傷,一度傳出太空人老公凱利(Mark Kelly)4月的任務恐受影響,但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聲明,凱利將如期在4月執行太空任務,但凱利也同時增加一名後備人選以防萬一。

吉佛茲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中彈後,雖病情一度危急,但經過連日觀察,傷況已逐漸好轉,甚至奇蹟似的睜開眼睛,讓丈夫凱利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NASA也在當地時間13日宣布,凱利在4月執行太空梭出航的任務不變。

雖然吉佛茲恢復狀況良好,但愛妻心切的凱利,也向NASA提出要求,希望能夠繼續待在土桑市(Tucson)照顧妻子,已獲得NASA官方認可,目前僅有其他的太空小組成員持續在休士頓(Houston)接受行前訓練。

但為預防萬一,凱利也向NASA推薦預備太空人斯圖科(Rick Sturckow),凱利強調,雖然自己很有機會回到飛行團隊,與夥伴們一同完成這項為期2週的任務,但還是要為了可能的缺席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