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之星隧道淹水全停駛 新年假期旅客受困車站

歐洲之星列車因為英法海底隧道淹水,許多車次被取消,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擠滿了旅客。(路透)

歐洲之星列車因為英法海底隧道淹水,許多車次被取消,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擠滿了旅客。(路透)

2023/12/31 07:14

首次上稿 12/30 23:35
更新時間 12/31 07:14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之星公司(Eurostar)宣布,由於英國一側的列車隧道積水不退,30日有41趟列車班次被迫取消,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station)與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等車的大批乘客枯等傻眼,許多人的新年旅遊計畫就此夭折,且無處可去。

歐洲之星是連接英國與歐洲大陸的高速鐵路系統,除了在英國倫敦聖潘克拉斯站與法國巴黎、里爾等站,還停靠比利時布魯塞爾、荷蘭阿姆斯特丹。

《美聯社》報導,歐洲之星30日在X平台(先前稱為推特)發布通知:「由於倫敦附近的高速鐵路隧道淹水,我們不得不取消12月30日星期六往返倫敦路線的所有列車。」

報導指出,英國在新年假期這段期間遭受颶風格里特(Gerrit)帶來的強風與豪雨侵襲,預計2023年的最後一天還會出現更多交通停擺的情況。路透社報導,歐洲之星先宣布取消14班列車,但因淹水問題未解決,決定取消今天所有班車,合計41班。

《法新社》引用歐洲之星公司聲明報導,英國肯特郡(Kent)的「艾貝斯費特車站(Ebbsfleet)和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之間的淹水狀況尚未改善,列車無法運行。因此歐洲之星不得不決定取消當日剩餘所有服務」。

《美聯社》訪問了來自澳洲雪梨的遊客,25歲的大衛(Christina David)與26歲的班亞銘(Georgina Benyamin),他們原先預定了巴黎一間可觀看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景色的高級飯店,但他們發現倫敦到巴黎的列車停駛後,美好計畫就此泡湯。

這對旅客訴苦:「現在我們得在這裡訂一間旅館過夜。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們沒有地方可以待。」

歐洲之星公司表示,他們對於「因不可預期的原因而被影響的乘客」感到非常抱歉,並稱「我們知道這段期間是假期尾聲與新年前回家的關鍵時刻」。

歐洲之星隧道淹水,許多車次被取消。(法新社)

歐洲之星隧道淹水,許多車次被取消。(法新社)

歐洲之星公司在車站發布列車停駛通知。(路透)

歐洲之星公司在車站發布列車停駛通知。(路透)

歐洲之星許多車次取消,大批準備迎接新年的乘客被困在巴黎北站。(路透)

歐洲之星許多車次取消,大批準備迎接新年的乘客被困在巴黎北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