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蛇蠍女教師奪7命整形逃20年落網 今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曾經擔任小學老師的中國江西省女子勞榮枝,今(18)日上午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圖擷取自中國微博,本報合成)

曾經擔任小學老師的中國江西省女子勞榮枝,今(18)日上午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圖擷取自中國微博,本報合成)

2023/12/18 14:5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擔任小學老師的中國江西省女子勞榮枝,與男友法子英在1996年到1999年期間,犯下多起敲詐、搶劫、綁架和殺人案,導致7人遇害,逃亡20年後,才於2019年被逮捕,並在2021年被判死刑。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今(18)日上午,遵照中國最高人民法院下達的命令,將勞榮枝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綜合中媒報導,1974年出生、有中國「最美艷女老師」之稱的勞榮枝,曾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直到在1993年,她與認識了比她大10歲、常混黑道的男友法子英,從此走向了墮落成「女魔頭」的不歸路。2人自1996年起,先後在南昌、溫州、常州、合肥等地聯手犯案,由勞榮枝在夜總會色誘,再由法子英進行綁架、搶劫、殺人、碎屍。

報導指出,2人在短短3年間犯案多起,更背負了7條人命,震驚各界。法子英在1999年7月於合肥被捕,同年底被槍決,而勞榮枝則開始展開逃亡之路,甚至一度整形躲避追緝,在逃亡了20年後,才終於在2019年11月被廈門警方逮捕歸案。事後勞榮枝在庭上聲稱,自己當年也是受害者,經常被法子英毆打、威脅,才被迫參與犯罪。

近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復核確認,對勞榮枝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死刑覆核一案依法作出裁定,核準勞榮枝死刑。18日上午,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達的執行死刑命令,對勞榮枝執行死刑。南昌市人民檢察院依法派員臨場監督,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在執行前安排勞榮枝會見親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