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幕僚誤發電郵!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 陷種族歧視爭議

美國波士頓首位台裔市長吳弭,日前陷入種族歧視爭論。(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波士頓首位台裔市長吳弭,日前陷入種族歧視爭論。(美聯社資料照)

2023/12/14 14:05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台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陷入種族歧視爭論。1名市長幕僚12日向所有波士頓市議員發送了電子郵件,邀請他們參加專為「有色人種當選者」舉辦的派對,引發輿論關注。

《波士頓先鋒報》報導,市長與市議會關係主任桑托斯(Denise Dos Santos)告訴市議會所有議員,「謹代表市長吳女士,誠摯邀請各位嘉賓參加13日舉行的有色人種當選者派對」。信件附註的派對時間為12月13日下午5時30分,地點是波士頓市長接待會館。

然而約15分鐘後,桑托斯立即向所有市議員發出了另封電郵,為先前的電子郵件道歉。波士頓市議會包括7名白人議員、6名有色人種議員。

桑托斯在道歉電郵中表示,「我想為之前有關13日派對的電子郵件道歉。我無意中將其發送給每個人,如果我的電子郵件可能冒犯或被認為冒犯,我深表歉意。對於可能造成的任何混亂,再度致上深深歉意」。

對此,即將卸任的白人市議員貝克(Frank Baker)表示,吳弭將部分議員排除的決定「不幸且具分裂性」,他同時強調電郵並沒有冒犯到他,「我真的不太容易被冒犯。想冒犯我,你要做的不會只是不邀請我參加聚會」。

貝克坦言,他不確定吳弭為特定種族舉辦派對的原因為何,但考慮到市議會近日的緊張局勢,他認為這並非「好的舉動」。貝克說:「不幸的是在目前的氛圍下,分歧將進一步加劇。」

黑人議員沃瑞爾(Brian Worrell)則替吳弭辯護,稱派對只是反映市府中存在「各種特定族群」。沃瑞爾說:「我們為城市和市府中的各種特定族群創造了空間。這沒什麼不同,有色人種民選議員已經存在十多年了。」

談及市長與市議會關係主任桑托斯,沃瑞爾強調:「桑托斯與市議會、包括我的辦公室在內,有著密切的工作關係。正如她在後續電郵中所言,她並沒有惡意。」

吳弭的發言人帕特龍 (Ricardo Patrón)對此表示,13日舉辦的派對只是本月眾多活動之一。

帕特龍指出,吳弭是亞裔美國女性,作為有色人種民選官員,因此被要求為有色人種當選者舉辦年度派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