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焰火 台中中央公園內管制區 禁行單車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至中央公園考察。(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至中央公園考察。(記者蘇金鳳攝)

2023/08/22 05:30

〔記者蘇金鳳、陳建志/台中報導〕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廿一日前往今年國慶焰火施放地─中央公園考察並聽取簡報,市議員質疑屆時全國各地民眾湧入參觀,但市府只規劃兩區為觀賞區,是否足夠?人潮是否外溢而影響交通?園區內自行車可否通行?如何指引到停車場?要求市府需詳細規劃。

市府:觀賞區民眾爆量 將進行管制

觀旅局表示,兩處觀賞區會在合理容許範圍進行管制,一旦滿溢,就會禁止民眾進入,且透過APP推播,同時,國防部九月底會試放,會提供自由觀賞點;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停車會有指引,而管制區內不能騎單車,管制區外公共自行車部份會請微笑單車調度。

此外,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除與中央合作,也召開跨局處會議,結合在地經濟、觀光、文化及農漁業行銷,藉由「雙十國慶焰火在台中」的品牌將市場做大。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今年國慶焰火有四大亮點,分別是預計施放二.八萬枚,施放時間半小時,還有五百台無人機展演,還安排知名藝人演出及爵士音樂的表演;此外,規劃中央公園的中央球場及漢翔公司兩塊地方,有六.五公頃作為民眾的觀賞區。

議員陳淑華表示,中央公園幾乎有三分之二在管制區,但只規劃兩地為民眾觀賞區,是否足夠?人潮若外溢出來,會影響交通;此外,若民眾開車不能入場,要如何疏導到附近停車場?接駁車是否足夠?交通局也要妥善規劃。

交通接駁、動線 議員:需妥善規劃

議員黃守達表示,交通局建議民眾要搭捷運,但最近的文華高中及文心櫻花站距離中央公園有兩公里遠,走路要廿五分鐘,建議還是要有接駁車,同時,市府鼓勵民眾騎公共自行車,但中央公園都被管制,外圍的自行車輛及自行車樁足夠嗎?謝家宜則建議接駁車要多一點,班次要密集,議員沈佑蓮及劉士州則表示,應該將消防局及衛生局都納入小組內,也要結合觀光。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已規劃四處接駁站,共一五○輛,還有五十輛待命,應可足夠;此外,靠近雙十節時,會有主視覺及APP,民眾出門前可上網看,若到場被管制,也會有指示圖指引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