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聖保羅市議會創造歷史! 下屆議員全部都是女性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議會下屆議員全是女性,創下全美和聖保羅同規模或更大城市議會的歷史紀錄。(圖擷自「Mitra Jalali」IG)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議會下屆議員全是女性,創下全美和聖保羅同規模或更大城市議會的歷史紀錄。(圖擷自「Mitra Jalali」IG)

2023/12/10 16:2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議會今年11月改選,最終由7名女性候選人當選,將在明年1月宣誓就職,創下全美和聖保羅同規模或更大城市議會全是女性的歷史紀錄。

《NBC》報導,在聖保羅議會選舉中,原本的女議員賈拉利(Mitra Jalali)、諾克(Rebecca Noecker)和楊恩(Nelsie Yang)順利連任,另有喬斯特(Saura Jost)、鮑伊(Anika Bowie)、金華正(Hwa Jeong Kim,音譯)和強森(Cheniqua Johnson)等4名新進女議員當選。

這7名女議員年齡全在40歲以下,並且有6人是有色人種,見證了這座城市的變化。2010年至2018年,聖保羅成長最快的種族是非裔美國人,其人口增加了36%,其次為亞裔的32%,人口普查顯示聖保羅將近一半的居民是有色人種,年齡中位數為32歲。

議會經驗最豐富、迎來議員3連霸的39歲諾克表示,在她還沒進入聖保羅議會時,原本還只有1名女議員,等到8年前選舉結束後才增為3名,沒想到如今議員全部都是女性。

37歲的賈拉利是本屆議長,她指出下屆議程的主要議題包括討論氣候危機、社會住宅、建立社區財富和公共安全等等。較為年輕的28歲議員當選人強森,透露有時人們會因為年齡認為她做不好事情,卻忽略她擁有近10年在各級政府機關工作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