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MW休旅系列安全氣囊恐致死傷 在美國召回近500輛掀隱憂

BMW休旅車系列駕駛座所使用的日本高田安全氣囊出問題,在全美召回近500輛,並引起不少擔憂。(歐新社)

BMW休旅車系列駕駛座所使用的日本高田安全氣囊出問題,在全美召回近500輛,並引起不少擔憂。(歐新社)

2023/12/03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表示,BMW休旅車系列駕駛座所使用的日本高田安全氣囊,可能會在碰撞中爆炸並射出金屬片,導致車內人員死傷,在全美召回近500輛,並引起不少擔憂。

據《美聯社》報導,這次召回的為2014年出廠的X3、X4和X5休旅車系列,共計486輛,這讓外界對在3000多萬輛汽車裡同款高田安全氣囊憂心忡忡,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著手進行調查。

據了解,高田公司曾有1款安全氣囊使用揮發性硝酸銨製造小爆炸,藉此迅速充氣,但暴露在高溫和潮濕的環境後,這種化學物質會逐漸變質,有可能遭錯誤引爆並噴出金屬片。

自2009年5月以來,美國至少有26人因揮發性硝酸銨高田安全氣囊死亡,全球範圍則至少有30人喪命、約400人受傷,並且引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汽車召回行動,至少6700萬輛車子被叫回維修,全球總計達1億輛,最終導致高田公司破產。

至於這次所涉及的X系列休旅車,其高田安全氣囊使用的是吸濕化學物質(乾燥劑),不屬於先前召回的範圍,但NHTSA指稱,2014年X3的駕駛座安全氣囊有破裂狀況,BMW初步資料顯示2014年2月22日至2014年3月7日期間有製造問題。

涉及這款乾燥劑高田安全氣囊的包括20家汽車與卡車製造商,大約有200多車款、總計超過3000萬輛,包括本田、豐田、福特、三菱、NISSAN、通用汽車、斯泰蘭蒂斯、特斯拉、BMW、Jaguar Land Rover、梅賽德斯-賓士、Subaru、法拉利、麥拉倫、保時捷、馬自達、卡爾瑪、菲斯克、Spartan消防車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