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艦駛入西沙!中共批「風險製造者」 美回擊:維護航行自由

美軍驅逐艦「霍珀號」25日駛入西沙,中共批美是南海風險製造者,美方回應,中國在南海的主張對航行自由構成威脅,圖為「霍珀號」資料照。(路透)

美軍驅逐艦「霍珀號」25日駛入西沙,中共批美是南海風險製造者,美方回應,中國在南海的主張對航行自由構成威脅,圖為「霍珀號」資料照。(路透)

2023/11/26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25日公告,美軍飛彈驅逐艦「霍珀號(Hopper)」未經允許侵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共透過海空兵力即時追蹤,批美國是「南海風險製造者」。對此,美方回應,「霍珀號」驅逐艦依國際法在西沙群島附近南海維護航行自由,並批評對南海的任何廣泛主張都對航行自由構成威脅。

根據《路透》報導,美中才剛恢復軍事對話,南海局勢卻又出現互相批評局面,25日美驅逐艦「霍珀號」駛入西沙,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當日傍晚發布聲明批美國「航行霸權」,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證明美國是南海的最大破壞者,中方保持高度警戒。

對此,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魏德蔓(Kristina Wiedemann)聲明回應,「無論聲索國身分為何,美國都將挑戰世界各地的過分海事主張,南海地區非法又廣泛的海事主張對自由航行構成嚴重威脅」。據了解,中國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但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在2016年判決指出,中國的主張沒有任何法律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