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晤拜登 佐科威:加薩暴行必須停止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在白宮會面。(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在白宮會面。(美聯社)

2023/11/14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舉行會談。拜登擬於15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次與佐科威會晤,意在峰會前展現兩國團結。

據《路透》報導,拜登13日在白宮與佐科威會面,兩國領導人都將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白宮表示,美國和印尼均同意在網路安全、太空、聯合演習、核威脅等國防領域,展開新的合作;應對氣候問題方面,則同意共同支持電網和改善空氣品質。

3名消息人士指出,印尼擁有世界上最大鎳礦儲量,看好電動車產業發展,該國政府想在產業製造中佔有一席之地;而美國也想取得電動車產業的領導地位,印尼期望能與美國達成礦產貿易協議。

但拜登政府仍對印尼的環境、社會和治理標準感到擔憂,仍在研究礦產協議的運作模式。白宮13日表示,拜登將宣布雙方就永續能源、礦產開發等事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此外,佐科威當面敦促拜登採取行動,結束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佐科威表示:「印尼呼籲美國採取更多措施、制止加薩的暴行。為了人類的利益,停火勢在必行。」

美國堅定支持以色列,但作為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國家的領導人,佐科威採同情哈瑪斯立場。

1位官員表示,兩位領導人也討論了印尼為解決緬甸衝突做出的外交努力。緬甸軍方2021年發動政變、控制了緬甸,並不斷與叛軍聯盟爆發血腥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