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商加薩衝突! 沙國將主辦阿拉伯、伊斯蘭兩峰會​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8日表示,該國將在近日接連主辦阿拉伯、伊斯蘭兩場峰會。(彭博資料照)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8日表示,該國將在近日接連主辦阿拉伯、伊斯蘭兩場峰會。(彭博資料照)

2023/11/08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8日表示,該國將在近日接連主辦阿拉伯國家、伊斯蘭國家2場峰會,共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事宜。

據《路透》報導,法勒正在新加坡參與「彭博創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他表示:「本週,即未來幾天,沙烏地阿拉伯將在利雅德(Riyadh)召開阿拉伯緊急峰會;數天後,你將再看到沙烏地阿拉伯舉辦伊斯蘭峰會​​。」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將於12日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參加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峰會。此為伊朗及沙國接受中國斡旋、結束多年敵對狀態後,伊朗國家元首第一次訪問沙國。

法勒並稱,沙烏地阿拉伯將與非洲國家舉行峰會,但沒有具體說明日期。沙國外交部7日發表聲明,宣布原定於週末舉行的非洲峰會將延期舉行,以聚焦另兩場峰會。

法勒強調:「短期內,這3場峰會及其他多個會議,將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領導下,推動和平解決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