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發文怒嗆「猶太人是殺人犯和小偷」 蘋果女員工遭炎上後被炒

美國蘋果公司一名女員工,日前在IG限動憤怒譴責「猶太復國主義者」是「殺人犯和小偷」,其仇恨言論引起大批果粉和網友抨擊,事後已遭到公司開除。(圖擷取自@StopAntisemites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美國蘋果公司一名女員工,日前在IG限動憤怒譴責「猶太復國主義者」是「殺人犯和小偷」,其仇恨言論引起大批果粉和網友抨擊,事後已遭到公司開除。(圖擷取自@StopAntisemites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3/11/04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上月7日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雙方衝突持續升溫,同時也引發兩方支持者激烈爭論。美國蘋果公司一名女員工,日前在IG限動發表對以巴衝突的看法,她在文中憤怒譴責「猶太復國主義者」是「殺人犯和小偷」,其仇恨言論引起大批果粉和網友抨擊,事後她已遭到公司開除。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一名新進女員工達赫(Natasha Dach)日前在個人IG上,針對以巴衝突發出一篇黑底白字的限時動態。她在文中直白指控猶太人「潛入其他國家,偷走人們的生活、工作、家園和街道,逼走他們、霸凌和折磨他們。當人們採取行動回應,你們就稱之為恐怖主義」,而她所指的就是哈瑪斯10月7日向以色列發動的突襲。

達赫更在文章怒罵,「你們世世代代都是如此,唯一會的就是侵略。你們才是唯一的恐怖份子,這次歷史會記住這一點。」,據了解,她這篇限時動態發布不久,就火速刪除自己IG和LinkedIn帳號,但已有不少網友截圖其動態發文,對抗反猶太主義的非營利組織「StopAntisemitism」也於3日公開她的照片和發文內容,引起各國網友撻伐。

不少網友紛紛指責達赫,其發言過於偏激已是單純的仇恨言論,且明顯會給公司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報導指出,達赫住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是一名創意寫作家和資訊科技專家。「StopAntisemitism」執行董事雷茲(Liora Rez)向媒體披露,該組織根據蘋果內部機密消息來源,得知她已被解雇的消息,蘋果對此則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