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罕見職災!南韓空服員胃癌病逝 認定為受宇宙輻射長期影響

大韓航空1名空服員胃癌病逝,被認定為長期受到宇宙輻射影響因此屬於職災。大韓航空客機示意圖。(法新社)

大韓航空1名空服員胃癌病逝,被認定為長期受到宇宙輻射影響因此屬於職災。大韓航空客機示意圖。(法新社)

2023/11/06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罕見了!南韓大韓航空1名空服員胃癌病逝,由雇傭勞動部勤勞福祉公團首爾南部職業病判定委員會審議死因,認定為長期受到宇宙輻射影響因此屬於職災,成為韓國首起宇宙輻射職業病的案例。

《韓聯社》報導,這名宋姓空服員1995年開始在大韓航空上班,到2021年為止平均每年飛行時數為1022小時,其中一半是往返美洲和歐洲的長途航班。

這些航班都選擇最能節省時間的「極地航線」,但由於大氣層較為稀薄,宇宙輻射的影響會增加5倍以上。大韓航空對此強調,他們會確保機組人員每年累積輻射暴露量不超過安全標準的6毫西弗,而且宋姓空服員的胃癌和宇宙輻射之間沒有已知的相關性。

不過,首爾南部職業病判定委員會認為,死者的累積輻射暴露量可能高於實測值,而且在長途航班中飲食時間不規律,因此認定胃癌與工作之間存在明顯因果關係。

據了解,宇宙輻射對一般民眾不會產生太多影響,偶爾搭飛機的旅客完全不會有問題,但機組人員長時間停留在高空,不可避免地會受到宇宙輻射相關問題,因此機師、空服員的宇宙輻射暴露量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南韓「原子力安全委員會」每年都會進行環境輻射調查,從2017至2021年為止,空服員最大輻射暴露量平均為5.42毫西弗,是一般民眾1毫西弗的5倍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