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辦藝術品拍賣會 2件雕塑作品失竊

嘉年華郵輪日前在「傳奇號」上舉辦拍賣會卻導致2件雕塑作品失竊,經調查後如今皆已找回。(圖截自X「@ABC」)

嘉年華郵輪日前在「傳奇號」上舉辦拍賣會卻導致2件雕塑作品失竊,經調查後如今皆已找回。(圖截自X「@ABC」)

2023/11/03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指控2名遊客從嘉年華郵輪上竊走總價值約1萬3千美元(約40萬元新台幣)的2件雕塑作品。

根據《ABC新聞》報導,美國嘉年華郵輪「傳奇號」日前在從巴爾的摩前往百慕達的郵輪航班上舉行藏品拍賣,邀請乘客共襄盛舉並把藝術品帶回家,做為旅程中的紀念。

但據聯邦調查局表示,該活動結束後有2名遊客並未付款,甚至沒有在拍賣會上出價,直接從船上帶走了2件雕塑作品。直到「傳奇號」返回巴爾的摩一週後,在船上工作的藝術品拍賣師才發現作品失竊,並請求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

聯邦調查局表示,郵輪安保人員在調閱了郵輪上的監視器後發現,2名嫌疑人在凌晨2點空手進到郵輪上的美術館中,幾分鐘後雙手卻拿著輪廓與失竊藏品相似的東西走出美術館。經進一步調查後,調查人員已確認嫌犯身分為貨運公司的男性員工及其女伴。巴爾的摩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經聯邦法官批准後,聯邦調查局已經搜查他們的住處,並順利找回失竊的雕塑。

據悉,失竊的2件藏品總價達1萬3千美元。其中一件作品為美國藝術家懷蘭(Robert Wyland)創作的有機玻璃雕塑「親吻大海」,價值6200美元(約19萬元新台幣);另一件較小的玻璃雕塑作品則是由美國藝術家格倫(Marcus Glenn)創作的「為愛彈琴」,價值6600美元(約20萬元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