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3天內狂震5500次 專家:未來1年恐火山爆發

冰島3天內發生頻繁地震,專家示警,未來12個月內恐火山爆發。(美聯社資料照)

冰島3天內發生頻繁地震,專家示警,未來12個月內恐火山爆發。(美聯社資料照)

2023/10/28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位於北大西洋與北冰洋交匯處,因介於歐亞板塊及北美板塊之間,成為火山熱點以及地震頻繁地區。近期,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被偵測出連日發生5500次的地震,專家因此示警,頻繁地震可能是火山爆發的前兆。

根據英國《衛報》 的報導指出,「冰島氣象局」(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IMO)於當地時間27日表示,由於歐亞板塊及北美板塊運動方向相反,造成冰島每天都會發生地震,但近3天內卻被偵測到發生了至少5500次的連震,地震次數比以往更加頻繁。

冰島氣象局服務和研究部門負責人馬修羅伯茨(Matthew Roberts)說:「這些地震是一個警告訊號,我們知道正在進入下一次火山噴發的積累階段。」他表示,這些連續地震發生的原因源自於長時間堆積的岩漿,壓力不斷的增加,並緩慢地向地表流動。

據了解,雷克雅維克內無人居住的地區,在今年7月份在一次強烈地震活動後,造成該地區火山噴發,這也是冰島自2021年以來西南部地區發生的第3次噴發事件。事實上,冰島近3天內發生的地震規模絕大多數都在3以下,震源深度則為5公里,有15次規模在3以上,另外2次則是達到4以上。

羅伯茨認為,連續的地震將會增加火山噴發的可能性,「身為密切關注當地火山活動的科學家,我認為第4次爆發目前很可能正在醞釀中,時間點會落在未來12個月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