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令加拿大撤離41名外交官!加外長:正積極處理

印度已通知加拿大當局,須在10月10日前撤回41名外交官。圖為兩國領導人2018年會面影像。(路透資料照)

印度已通知加拿大當局,須在10月10日前撤回41名外交官。圖為兩國領導人2018年會面影像。(路透資料照)

2023/10/04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2日披露,印度已通知加拿大當局,須在10月10日前撤回41名外交官。對此,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3日回應,該國希望與印度進行私下會談,解決因錫克教分離主義領導人謀殺案引發的外交危機。

據《路透》報導,趙美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均拒絕證實該國外交官遭印度驅逐。

趙美蘭對記者表示:「我們正與印度政府保持聯繫。我們非常重視加拿大外交官的安全,將保持私下接觸,且我們認為外交對話應在保密情況下進行。」

加拿大日前質疑印度特工涉入45歲加拿大公民尼賈爾(Hardeep Singh Nijjar)遭槍殺事件,兩國關係變得異常緊張。案發前,印度已將尼賈爾視為「恐怖分子」。

英國《金融時報》率先披露,印度政府威脅表示,若41名加拿大外交官在本月10日後繼續留在印度,該國將取消其外交豁免權。印度境內共有62名加國外交官。

9月22日,印度單方面宣布暫停向加拿大公民發放簽證,並強烈要求渥太華縮減駐該國外交人員。

加國總理杜魯道表示,渥太華無意讓爭端升級,「我們非常嚴肅對待此事,將繼續以負責任、建設性方式,與印度政府積極接觸」。

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近日表示,加拿大瀰漫針對印度外交官的「暴力氣氛」及「恐嚇氣氛」;錫克教分離主義團體同樣令新德里感到沮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