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課本將台灣標為鄰國! 出版社竟是國家批准設立 小粉紅氣炸

近日山東省一名中學生注意到學校發的地理題本將台灣標註為鄰國,氣得公開檢舉。(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山東省一名中學生注意到學校發的地理題本將台灣標註為鄰國,氣得公開檢舉。(圖翻攝自微博)

2023/09/25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直以來堅持台灣屬於其領土一部分,近日山東省一名中學生注意到學校發的地理題本將台灣標註為鄰國,氣得公開檢舉,而後竟發現發行教科書的出版商竟是中共批准設立的國家級出版社,讓小粉紅們炸鍋。隨著輿論延燒,該出版社已發聲明道歉,宣布將「錯誤」的教材回收。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省青島市一所公立中學的學生公開檢舉,指學校統一發放給學生的地理試題冊中一道填答鄰近中國14個國家的題目,當中可以看到中國周邊國家都以字母標示,要求學生填寫這些國家的名稱,但北韓和台灣都被標示字母A,讓學生無法接受,質疑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為何會被歸類為鄰國。

該名學生氣憤表示,這是《八年級總復習手冊·地理》第88頁第2題,題目內容有誤導性,「它給你的問題是『A是什麼國家?』,你讓我填台灣或者是朝鮮,是什麼意思?我們肯定是填朝鮮,絕對不會填台灣!我們受到的教育,就是台灣是屬於中國的。我們在做習題的時候,看到台灣和朝鮮標的是一個字母,心中感到非常氣憤,希望出版社能盡快改正這個問題,台灣就是屬於咱們中國的,這是紅線,他們已經踩紅線了!」

這件事曝光後引發小粉紅熱議,後續該地理題本被發現是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批准設立的「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下屬的「知識出版社」發行。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24日發聲明稱,「該練習題為對地圖上我國14個陸上鄰國按照字母填寫國名,其中A標註在朝鮮,所附的標準答案也是朝鮮。但因排版製作疏忽,地圖中我國台灣省處誤加了一個A,由於編校粗心,把關不嚴未能發現,給讀者造成誤解,對此我們深表愧疚和歉意!」

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接著說:「我們已即時啟動圖書回收工作,並認真吸取教訓,嚴肅問責,引以為戒,舉一反三,高度重視出版編校質量,堅決杜絕此類問題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