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總統候選人稱「台灣屬於中國」 法網友砲轟:無知到極點!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爾13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稱台灣屬於中國,遭法國網友砲轟。(法新社)

法國共產黨總統候選人魯塞爾13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稱台灣屬於中國,遭法國網友砲轟。(法新社)

2022/02/14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將於今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法國共產黨(PCF)總統候選人魯塞爾(Fabien Roussel)近日上電視節目發表政見時,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發言旋即遭大批法國網友砲轟,還有人怒斥魯塞爾無知!

根據法媒《自由人報》(Libération) 報導,法國電視五台(France 5)知名政論節目《C dans l’air》近期因應總統大選,播出競選特輯,13日晚間邀請國民聯盟黨(NR,前身為民族陣線FN)主席勒朋(Marine Le Pen)及共產黨候選人魯塞爾上節目,針對「法國未來如何面對世界挑戰」受訪。

節目進行到一半,主持人問魯塞爾近期備受各界關注的台海問題,就「台灣是否為中國一部份」,魯塞爾起初支吾其詞,而後肯定表示「台灣屬於中國」,還說台灣應該遵守一國兩制,就像香港一樣。一旁同樣受邀的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國際研究中心(CERI)主任、中國研究學者巴姆(Stéphanie Balme)聽到魯塞爾的發言,馬上出聲駁斥,強調台灣的情況與香港截然不同。

此外,魯塞爾也稱自己不贊成中共對香港祭出國安法的做法,也希望台灣人的權利受到尊重,他清楚台灣人想要主權的意志,但法國也需「遵守」與中國的關係。魯塞爾表示,自己如果當選,會盡力維持與中國對話,同時讓台灣人的權利受到應有的尊重,即便未來不會承認台灣的獨立,但法方會與台灣維繫雙邊關係。不過魯塞爾在發言過程中,差點把「台灣人」說成「泰國人」,險些鬧笑話。

這段魯塞爾的發言影片隨後被《C dans l’air》放上推特,引發熱議。法國網友紛紛洗臉魯塞爾,「這個人是白癡嗎?無知到了極點」、「這的確是法國曾經的立場,但現在大家都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儘管中國宣稱擁有台灣,但台灣實質上不屬於他,連這都不知道還選總統」、「魯塞爾是中共的鸚鵡嗎?台灣政府是人民選舉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