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探月車失聯 疑月夜零下250度低溫所致

印度月球登陸器、探測車在月夜來臨時休眠後,原定22日恢復運作,但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美聯社)

印度月球登陸器、探測車在月夜來臨時休眠後,原定22日恢復運作,但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美聯社)

2023/09/23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月船3號(Chandrayaan-3)探月任務,8月順利降落月球南極,並進行了兩週的資料收集、拍照工作,登陸器維克藍號(Vikram)、探測車普拉岡(Pragyan)在寒冷月夜休眠後,原定22日恢復運作,但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

《BBC》報導,月球上的「一天」相當於地球上的4個星期左右,白天和黑夜各持續約14個地球日,而月球南極在夜晚溫度可降至攝氏零下200至250度,因此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讓維克藍號、普拉岡在月夜休眠14天。

ISRO原先預估當9月22日月球迎來天亮時,探測器的電池能夠充電並從休眠中醒來,但有可能在極低溫度中造成電池損壞因而失聯。ISRO認為維克藍號、普拉岡之後還是有機會恢復運作,就像是中國嫦娥四號登陸器、玉兔二號探月車那樣能夠多次「甦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