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洛哥6.8強震偏鄉災區飄屍臭味 倖存者悲慟:不期待有人生還

非國家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附近地區,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靠近震央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山區的村落幾乎全毀。(路透)

非國家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附近地區,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靠近震央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山區的村落幾乎全毀。(路透)

2023/09/11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非國家摩洛哥馬拉喀什(Marrakesh)附近地區,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迄今已造成至少2012人死亡、逾2千人受傷,傷亡人數仍在不斷攀升。據最新的空拍照顯示,靠近震央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山區的村落幾乎全毀,目前救難人員正挺進災區搶救,然而卻幾乎找不到倖存者,且當地炎熱的天氣,讓現場開始散發濃烈的屍臭味。

天空新聞台(Sky News) 報導,從最新曝光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8日晚間的地震對阿特拉斯山脈造成嚴重破壞,山區村落的建築幾乎全毀,聯合國估計有30萬人受到影響,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2000多人,隨著救援進度持續,死亡人數可能還會繼續上升。報導指出,目前摩洛哥救援團隊,已抵搭靠近震央的山區村落展開搜救行動。

塔拉特恩亞庫布村(Talat Nyakoub)為靠近震央附近的的山區村落之一,摩洛哥救援團隊在層層堆疊的天花板與地板殘骸中,努力尋找生還者,但現場除了鑽頭和鐵橇聲外,只有一陣又一陣的崩潰哭喊,距離地震發生已3天,加上炎熱的天氣,災區已開始出現屍臭味,讓人難以忍受。該村的一名倖存者表示,「這場災難與其說是地震,不如說是一場巨大的爆炸」,更指出村內的建築被夷為平地,家人全被埋在土石底下。

另一名倖存者法蒂瑪(Fatima)則悲傷表示,她已經失去了10位家人,更有多名親人下落不明,然而她卻對是否還會有人生還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救援人員做得非常好,但看看他們要挖的東西,混凝土、砂石,這太困難了。幾秒鐘之內所有東西都倒塌了,有些人設法跑出屋外,但有些人沒能逃出來」。

目前摩洛哥救援團隊,已抵搭靠近震央的山區村落展開搜救行動。(路透)

目前摩洛哥救援團隊,已抵搭靠近震央的山區村落展開搜救行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