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外貌滿意度台灣高居第2! 研究:代表心理健康程度也越高

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身體滿意度」全球調查,台灣高居世界第二。(資料照)

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身體滿意度」全球調查,台灣高居世界第二。(資料照)

2023/09/05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RU Cambridge)近日在學術期刊《身體意象》(Body Image)發表一份新研究報告,指出對「自我身體形象」滿意度越高的人,心理健康程度也越高。而報告中也釋出「身體滿意度」全球調查結果,台灣竟高居世界第二!

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4日透過官網表示,由該校社會心理學教授斯瓦米(Viren Swami)主導的這份研究顯示,對自身身體形象擁有更積極、更正面的態度,與高度心理健康和生活滿意度密切相關。團隊還發現,單身人士和生活在非都市地區的人,對自我身體的欣賞程度更高。

學術期刊《身體意象》表示,該研究針對全球65國共約5.7萬人進行調查,參與者涵蓋40種語言、各年齡層、不同性別認同族群,依據一系列問題的同意程度給分,包括「我尊重我的身體」、「我欣賞我身體與他人的不同和獨特特徵」,號稱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身體意象研究。

調查顯示,公民對自己身體滿意度排名前十的國家,依序分別為馬爾他、台灣、孟加拉、哈薩克、南韓、菲律賓、埃及、伊拉克、波蘭、南非;倒數十名依序為澳洲、印度、英國、愛爾蘭、烏克蘭、德國、美國、中國、法國和巴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