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水也沒用!泰退休老師吃藥「整排假牙吞下肚」急送醫

泰國67歲男子近日吃藥時,不慎將假牙也吞下去造成喉嚨不適急送醫。(圖擷取自「@PopeKael」推特)

泰國67歲男子近日吃藥時,不慎將假牙也吞下去造成喉嚨不適急送醫。(圖擷取自「@PopeKael」推特)

2023/09/05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67歲男子近日吃完藥後突然喉嚨不適,他起初以為藥丸卡在喉嚨藉大量灌水緩解未果,隨後求助家屬發現自己口中假牙消失,推測可能吞下整排假牙,轉而前往醫院求助,醫療團隊緊急動手術後成功取出假牙救回男子一命。

綜合外媒報導,67歲退休男老師近日吃完藥後,突然感到喉嚨有異物,起初以為是藥丸卡在喉嚨透過喝大量開水緩解卻未果,他轉而尋求家屬幫助,妻小仔細查看驚訝發現男子口中假牙消失,懷疑是吃藥時不小心一起吞下肚,即刻前往附近醫院救治。

報導提到,醫生安排男子X光和內視鏡檢查,同時組成醫療小組緊急安排手術,歷經數小時後成功將假牙從喉嚨取出。執刀醫師說,患者X光照片沒有顯示喉嚨有假牙,但男子堅稱喉嚨被異物卡住,推測塑膠材料假牙才無法顯現,接續安排斷層掃描後才清楚看見假牙並緊急動手術從喉嚨中取出。

提供醫療資訊頁面的「Kulay醫生」提及,長期使用小而鬆動的假牙應經常更換;此外,假牙使用已久情況下須定期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