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海生館4年養死15隻鯨豚 動保人士指控虐待動物

加拿大安大略省「海洋公園(Marineland)」標誌。(美聯社檔案照)

加拿大安大略省「海洋公園(Marineland)」標誌。(美聯社檔案照)

2023/08/26 00: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動物園、水族館圈養野生動物引發的動物福利爭議存之已久,加拿大媒體新公布的一份調查指出,加國一家熱門的水族館暨主題公園,自2019年以來園內已有14隻鯨魚、1隻海豚死亡,使圈養野生動物的爭議再次受到關注。

英國《衛報》報導,加拿大國家通訊社《加拿大通訊社(Canadian Press)》24日公布的這份報告指出,調查所知安大略「海洋公園(Marineland)」2019年以來死亡的圈養海洋動物中,包括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今年3月過世的虎鯨「基斯卡(Kiska)」。

另外有13隻白鯨死亡,其中12隻是在2019到2021年短短2年期間陸續過世;今年另有3隻鯨豚死亡,除了「基斯卡」,還有一隻海豚和另一隻白鯨。

加通社是根據資訊自由法,從安大略省法務廳取得紀錄這些死亡案件的文件。報導指這座海洋主題公園長期有動物福利爭議,遭動保人士指控虐待動物,2020年以來被該省動物福利處檢查160次,全都是因為水質有問題,使這些動物受到痛苦,並下令館方改善。

「海洋公園」否認白鯨的死亡與水質有任何關聯,並且說有「有力紀錄」證明照顧園內動物福利,也將會繼續優先重視這些動物的健康和福利。

根據「海洋公園」官網,這座1961年開幕的主題公園也圈養陸地動物,包括熊、野牛、鹿和麋鹿等。今年5月安大略省政府才以未能提供3隻黑熊適當圈養環境和水源為由,控告館方。

加通社指出,根據該園總裁霍勒(Marie Holer)提交給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陳述書,4年前該園飼養的白鯨數量一度達54隻,當時是全世界圈養白鯨數量最多的;2021年該園將5隻白鯨賣給美國康乃狄克州的「神秘水族館(Mystic Aquarium)」,其中2隻後來死亡,因此遭到美國政府調查,調查仍在進行中。

霍勒是該園創辦人約翰.霍勒(John Holer)遺孀,2018年丈夫死後接手經營,今年初曾發出求售的訊息。

2021年從安大略「海洋公園」賣到美國康乃狄克州「神秘水族館」的3隻白鯨。(美聯社檔案照)

2021年從安大略「海洋公園」賣到美國康乃狄克州「神秘水族館」的3隻白鯨。(美聯社檔案照)

被圈養40多年的虎鯨「基斯卡(Kiska)」今年3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海洋公園」過世。(路透檔案照)

被圈養40多年的虎鯨「基斯卡(Kiska)」今年3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海洋公園」過世。(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