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罷工延燒!萬名市府僱員上街 抗議談判不公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府僱員8日發動罷工行動,身著紫色上衣或市政工作服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歐新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市府僱員8日發動罷工行動,身著紫色上衣或市政工作服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歐新社)

2023/08/09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市(Los Angeles)政府僱員8日發動24小時罷工,工會抨擊市府官員在確立新契約的過程中惡意削價,此為洛杉磯近期一系列罷工行動的最新事件。

據《路透》報導,包括技工、救生員、交通官員等政府僱員,8日分別在洛杉磯市政廳、洛杉磯國際機場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市政府在勞資契約談判中採取不公平手段。

服務業僱員國際聯盟(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SEIU)下轄組織「Local 721」表示,超過1萬1000名僱員參與了本次罷工。《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稱其為數十年來市府僱員發起的首次大規模罷工。

市政廳外,數百名身穿紫色上衣或市政工作服的洛杉磯僱員,在封閉的市中心街道上遊行,有人敲鼓、有人搖鈴,以英語及西班牙語書寫的「罷工求尊重」(Striking for Respect)標語更是隨處可見。

參與罷工的僱員威廉斯(Alfonzo Williams)說:「我們是不可或缺的市政人員,我們挺過了疫情,我們從未輕易動搖。我們要求開誠佈公的談判,當你意圖惡意削價,就得面對這樣的情況。」

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發出聲明表示,雖然4萬名未加入罷工的僱員已竭力彌補勞動缺口,部分市政服務仍被迫暫停。

洛杉磯市55座游泳池中大部分都無法營運,垃圾清運工作也被迫延後。巴斯建議欲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搭機的旅客,較平時提前1小時抵達機場,避免延誤登機。

巴斯通過社群平台表示:「洛杉磯市不會停止運作。市府始終盡力與SEIU Local 721達成共識,我們將持續談判、展現誠意。」

好萊塢編劇已罷工長達3個月,演員工會3週前同樣宣布罷工;洛杉磯數千名酒店員工7月份針對工資、福利和工作條件,發動為期3天的罷工;洛杉磯學區工作人員4月份發動為期3天的罷工,導致42萬名學生停課。

包括技工、救生員、交通官員等政府僱員,8日聚集在洛杉磯市政廳前示威。(法新社)

包括技工、救生員、交通官員等政府僱員,8日聚集在洛杉磯市政廳前示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