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洛杉磯教育工作者大罷工 42萬學生被迫停課

洛杉磯學校工作人員21日發動罷工,聚集在加州洛杉磯聯合學區總部前抗議。(路透)

洛杉磯學校工作人員21日發動罷工,聚集在加州洛杉磯聯合學區總部前抗議。(路透)

2023/03/22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當地工會的支持下,美國洛杉磯約3萬名教育工作者,21日發動了為期3天的罷工,導致全美第2大公立學區、約42萬名學生被迫停課。

據《路透》報導,加州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的勞資談判破裂,罷工自3月21日凌晨4時30分展開,預計持續到23日。學區內逾千所學校關閉,受影響約42萬名學童,包括課堂學習、校餐服務和日常生活等權益。

罷工的訴求是替洛杉磯聯合學區的飲食服務、清潔衛生、校車司機、設施保全、特殊教育助理和數千名其他人員,爭取加薪30%,原薪資為平均每年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76.2萬元)。

參與罷工人員隸屬「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第99分會」(SEIU Local 99),而非「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UTLA),但本次罷工亦獲得教師工會的大力支持。

支持罷工的特殊教育教師邦廷(Findlay Bunting)指出,學校系統的資金過於匱乏,「作為老師,我們與罷工人員站在一起。他們太棒了,多年來他們的薪資水平始終過於低落」。

「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第99分會」領導人稱罷工是不幸的結果,但卻是提升工人權益的必要步驟。工會強調,如果洛杉磯聯合學區同意滿足加薪30%的訴求,並為最低收入的工人每小時增加2美元(約新台幣61元),他們願意恢復談判。

洛杉磯學區教育總監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稱,罷工對學生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害;但卡瓦略也承認多年來工人的工資一直偏低,並表示他將致力於達成協議。

美國最大工會「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去年進行的調查發現,55%的教育工作者正在考慮離職;另有86%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自疫情大流行以來,越來越多同事提出辭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